警察是人民的褓姆,受理大大小小的案件,每天都要面臨各種未知的狀況。在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最近有戶人家報案,說他們的休旅車裡有不速之客,是熊媽媽帶著2隻熊寶寶,開了車門鑽進車內卻出不來,警方到場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黑熊一家三口引出車外,過程中人跟熊都平安無事。

2小熊窩在車裡不出來! 警想方設法引出助團圓

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對著車內仔細張望,但因為車內起霧,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圖/CNN

員警史考特說,「當我們看到那隻熊時,我們看到的是牠的鼻子和眼睛,而牠當時也正在看著我們 。」但休旅車後座的滑門打不開,員警急中生智,找來了繩索綁在汽車前門的把手上,並從安全的距離拉開了車門,接著一隻龐然大物就步出車外,是有250磅(113公斤)重的熊媽媽。

員警找繩索綁在汽車前門把手上。圖/CNN


車門拉開後熊媽媽探出頭來。圖/CNN


不過,熊媽媽重獲自由後,並沒有跑遠,而是在一旁等待並機警觀察,不僅來回踱步,前腳還立了起。員警湯姆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表示,「當下真的腦中一片空白,感覺情況有點可怕。」


熊媽媽下車後在附近觀望。圖/CNN


租賃休旅車突遭3熊光顧 警到場順利排除狀況

員警後來才意會到車裡還有熊,想方設法引誘牠們出來,最後2隻小熊跑出來跟母熊團圓。員警邁克直呼,「這正說明了身為一名員警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狀況。」

而報案人的休旅車是租來的,還好事先有保險,否則車內被黑熊大肆破壞的損失,會讓他們荷包大失血。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