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日貴2018年曾出席女兒李佳芬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校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李日貴2018年曾出席女兒李佳芬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校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元旦(1日)離世,享壽85歲。李日貴因為年事已高,加上慢性疾病、肺部疾病,最後多重器官衰竭離世,家屬在西螺鎮老家低調治喪,包含縣長張麗善和地方重要人士都在第一時間前往弔唁。

家屬低調西螺老家治喪 張麗善赴現場弔唁

根據親友透露,李日貴的身體狀況早已不佳,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住在加護病房時達兩個月,家屬最後決議接回西螺老家安養,1月1日中午離世,女兒李佳芬,女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兒子現任議員李明哲,最後的時刻都陪在父親身邊。

張麗善和地方重要人士接獲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弔唁,張麗善憶起李日貴時表示:「李日貴前議員歷經三屆議員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基層實力非常雄厚,對於地方建設及服務不遺餘力,所以深獲所有鄉親的肯定。」

擁雄厚政治實力 曾任黨團總召、3屆縣議員

李日貴年輕時期曾經營砂石業,生前當過三屆縣議員,也擔任過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在地方上擁有雄厚的政治實力,年老後交棒給李佳芬和李明哲。李家縱橫地方33年,許多藍營人士都稱他是後輩表率。

即便家屬低調治喪,病逝消息傳開後,仍有不少地方人士主動表達緬懷之意。

雲林/郭振益、林書弘、吳甫彥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