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放低身段的領導哲學。 圖:台視新聞提供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放低身段的領導哲學。 圖:台視新聞提供
  • 11 座奧斯卡金獎好萊塢特效公司揭密! 一探虛擬人生成基地
  • 七年級台灣囝仔意外拯救特效大廠,放低身段吸引人才相挺

《復仇者聯盟》、《鐵達尼號》、《鋼鐵人》等風靡全球的好萊塢電影,華麗特效總是讓影迷看了大呼過癮,而這些賣座電影的許多精采畫面,都是出自老牌電影特效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團隊之手,<台灣名人堂>本周專訪數位王國執行總裁(CEO)謝安,聽他娓娓道來一位台灣囝仔,如何在27歲那年以門外漢的身分意外拯救了瀕臨破產的好萊塢特效大廠,還帶領著一群美國人,闖出一條新道路。

謝安從小在台灣長大,他形容自己求學時期是個「沒有夢想的孩子」,只覺得電影裡的律師很帥,決定到北京大學念法律,畢業後到香港投資銀行從最老的實習生做起,後來當財務顧問時接觸到數字王國公司破產的案子,決定出手拯救,由於他具備中港台的特殊背景,意外接下公司CEO。

接任之初,他說自己受盡了冷嘲熱諷,不但美國媒體不看好,甚至好萊塢的大老闆們也在私下打賭他可以撐多久,沒想到他一做就是九年。問他如何外行領導內行,成功贏得團隊信賴,進而翻轉不熟悉的特效公司? 他坦言初期承受了裁員、員工不信任的極大壓力,後來領悟出一番獨特的領導秘訣,學著放低身段,坦承自己的弱點,反而吸引身邊的人才傾力相挺。

節目中謝安也帶著觀眾來到數字王國的台北辦公室,一探這個虛擬人的生成基地。謝安在鏡頭前展示了公司的虛擬人技術,可以即時和真人對談,包括嘴形、表情和服裝細節都栩栩如生,令人大開眼界。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