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圓寶」將於12月29日正式開放見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寶」將於12月29日正式開放見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出生滿半歲,將於明(29)日正式開放見客
  • 柯文哲表示圓寶平安長大,顯示台灣在貓熊保育、醫療及照養的專業能力上已達國際級水準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在動物園和專業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下,將於12月29日開放見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晚間特地前往動物園,感謝幕後辛苦的園方人員「圓寶爸、圓寶媽」們,把圓寶照顧得健康活潑又可愛。柯文哲也表示,圓寶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顯示台灣在貓熊保育、醫療及照養的專業能力上,已達國際級水準。

圓寶滿半歲 柯文哲今和萌熊相見歡

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天滿半歲,柯文哲說6月份曾到動物園探望剛出生的圓寶,那時圓寶才189公克,背部還有被媽媽叼傷的傷口。今天再看到,不但傷口都已經好了,還已經重達13公斤,柯文哲不忘對動物園同仁和專業醫療團隊的照顧表達謝意,讓圓寶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圓寶醫療團隊齊 柯文哲頒感謝狀致謝

柯文哲笑說,看到圓寶的專業醫療團隊嚇了一跳,甚至有眼科、麻醉科等各科別的醫療人員,人數不比總統的醫療團隊少,讓他大開眼界。柯文哲也由衷感謝園方及醫療團隊的辛勞,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這些幕後功臣的圓寶爸、圓寶媽們。

台灣於貓熊保育、照養技術重大突破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大陸的大貓熊繁殖與照養專家團隊無法來台協助,因此從團團的取精、圓圓的人工受孕、接生,到圓寶的人工哺育,以及安排圓寶回到媽媽身邊等,這一系列技術性的突破與細膩的照養,都是由台灣「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獨力完成,顯示台灣的專業團隊,對大貓熊的保育繁殖、醫療與照養的技術,有了重大的突破。

過去半年來,動物園已po出許多圓寶成長的照片和影片,讓不少民眾直呼超「萌」,如今正式公布圓寶將於29日見客的喜訊,未來三天元旦連假,可望吸引許多貓熊迷擠進動物園親睹圓寶本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影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