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因應耶誕節到來,旅遊業者與台鐵合作,推出的「環島之星」列車
  • 隨著國內疫情緊張,業者也在社交距離、食品飲料販售及車廂人數等領域,升級防疫措施

今(25)日是耶誕節,有旅遊業者在台鐵列車上,打造全台第一個火車耶誕市集,乘客可以在車廂內製作珍珠奶茶,也可以體驗手作乾燥花。不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業者也在社交距離、食品飲料販售及車廂人數等領域,升級防疫措施。

全台首火車耶誕市集 讓民眾體驗全新過節氣氛

為因應耶誕節到來,旅遊業者與台鐵合作,推出的「環島之星」列車,並將各種攤位搬進車廂,打造全台唯一的火車耶誕市集。民眾可以在車上試吃巧克力、製作珍珠奶茶及體驗手作乾燥花,體驗濃厚的耶誕氛圍。

零本土破功憂國旅降溫 業者搶商機拚噱頭

不過旅遊業者Kimberly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緊張,銷量也出現停滯,認為是旅客都還在觀望疫情走勢,才有如此現象。

為了讓旅客安心,列車上規定民眾需要全程戴口罩,飲食也得維持社交距離,販售的飲料、點心也從裸賣,改為單個包裝,讓旅客帶回座位上吃,吃完就要馬上戴回口罩。

另外為了減少群聚,業者嚴格控管人數,將原本可以容納約30人的市集車廂 ,減少至10到15人。業者希望在搶商機時,也可以為防疫把關。

旅客也對業者表達肯定,認為業者對於防疫要求十分嚴格,且也不斷提醒旅客將食物飲料帶回座位享用,讓他們感覺安全又放心。

台北/陸穎逸、陳建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