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自行掛紅布條,向顧客保證不含萊豬。圖:台視新聞
業者自行掛紅布條,向顧客保證不含萊豬。圖:台視新聞
  • 盧秀燕視察肉品產地標示情形,強調以嚴格的態度,為台中的食安把關
  • 台中市府官網年底將建置「萊豬牛宣導專區」,於明年元旦起,提供民眾查詢相關資訊

萊豬闖關成功,明年元旦中央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中央地方不同調。台中市府公布設計「牛哥豬弟」肉品標示,鼓勵業者標示肉品來源,市長盧秀燕更帶著相關單位到傳統市場,關心攤商豬肉產地標示張貼情形,再度宣示反萊豬立場!

萊豬行政命令闖關成功 盧秀燕籲用本土豬

其實早在三年前,台中就規定豬肉不可以使用萊克多巴胺或瘦肉精。昨(24)日萊豬在立法院闖關成功,確定明年元旦起開賣,台中市府特地公布牛哥豬弟的肉品標示,鼓勵業者標示肉品來源。

今上午,盧秀燕也前往北屯區東光公有零售市場視察肉品產地標示情形,強調台中市府以嚴格的態度,為台中的食安把關,守護市民健康。

盧秀燕(中)視察傳統市場。圖:台視新聞

台中設「萊豬牛宣導專區」業者須標示來源

台中市府態度堅決,衛生局長曾梓展更指出,只要業者標示國產豬,就不會含有萊克多巴胺,倘若與查驗結果相悖,即為「標示不實」,市府將開罰4萬到4百萬的罰緩。

此外,台中市府官網年底將建置「萊豬牛宣導專區」,率先公布明年1月1日起的牛豬肉品抽驗與稽查結果、產地國別、檢驗值等資訊供民眾查詢,接下來也會推出精質標章,經過認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才能張貼。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業者張貼肉品產地標章。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