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女員工確診,廣明強調已配合政府進行相關防疫管制。圖:翻攝自廣達官網
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女員工確診,廣明強調已配合政府進行相關防疫管制。圖:翻攝自廣達官網
  • 廣明證實確診員工為子公司之女員工,密切接觸者已進行居家隔離,且初步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 廣明強調該事件不影響公司運作,未來相關消息以公司與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廣達(2382)集團今(22)日傳出企業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來證實是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員工確診,並非母公司,而稍早廣明光電(6188)也發出重大訊息證實,確診員工為旗下子公司的女員工。

廣明指出,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已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調及全公司消毒,同時依衛生單位的要求通知與其密切接觸的員工進行居家隔離,初步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廣明也表示,自年初起,就持續進行防疫宣導及防疫管制,除每日入廠前的消毒及量測體溫外,亦要求員工有任何異狀需即時回報。目前公司持續配合衛生單位之要求,進行必要的防疫及隔離措施。廣明也強調,該事件不影響公司運作,細節將由該公司及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不過事件傳出後,投資人紛紛對此表達憂慮,並反映在廣達及其關係企業股價上。廣達今最低股價僅77.9元,跌幅約2%,收盤報78.3元、下跌1.2元、跌幅1.51%;廣明光電收盤報37.6元,跌5.05%。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