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空服員曾與確診機師同班機飛往芝加哥,但因在外站,按規定返回台後,可以「免居家檢疫」
  • 返台2天後,該名空服員參加百人聚餐,雖然沒有違反規定,但還是讓外界擔心有防疫破口
  • 陳時中回應,疫調追蹤的48人中,只有機師血清驗出陽性,其他人都沒問題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確診,現在又爆出案外案,有一名空服員12日曾與確診機師同班機飛往芝加哥,但因為按照規定,在外站沒有入境當地,返回台灣後,就可以「免居家檢疫」,而這名空服員14日抵台後,16日馬上就去參加百人聚餐,雖然沒有違反規定,但還是讓外界擔心有防疫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調追蹤的48人中,只有機師血清驗出陽性,其他人都沒問題。

空服和機師分前後艙 其他機師:同班機難免有接觸

紐西蘭籍機師確診,傳染2名機師及1名廣達集團女員工,現在更爆出案外案。同班機上有空服員12日曾以客艙監貨人員身分,與案765同班貨機飛往芝加哥。抵達後,這名空服員全程戴口罩,也有穿戴護目鏡、手套及隔離衣,下機通關後,又直接返回機上,沒有入境,因而按照規定,無需居家檢疫。

因此該名空服員返台後2天,就參加同事退休宴的大型聚會,雖然沒有違規,但仍引發外界質疑,此舉會不會造成防疫破口,即便空服員與機師分隔前後艙,但有其他機師坦言,同班機仍會有接觸機會。

參加聚會空服員採檢陰性 19號實施居家檢疫

唯恐民眾恐慌,指揮官陳時中馬上回應,表示疫調追蹤的48人中,只有案765的血清出現陽性反應,因此其他人應該是沒問題的。但為了安全起見,該名空服員19日開始執行居家隔離。

國內醫師林應然則認為,應該要學會教訓,機組人員最好比照一般民眾14天檢疫,如果要縮短檢疫時間,出關後的活動範圍也要受限。林應然指出,不管在不在外站,都有受感染的風險,加上若隔離不足的話,有可能會傳染給社區裡的人。

機師臉書發文「4空服和2飛行員遭公司開除」

事件爆發後,長榮航空 有一名777機隊的台籍機長也在臉書發文說,身為長榮航空的一份子,感到羞愧,對不起國人,透露目前已經有4名空服、2名飛行員,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被公司開除。機組防疫破功,若無法好好控管,恐怕將來會衍伸更多問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