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鍾家駿透露,接下來希望有機會圓歌手夢。  圖:台視新聞提供
榮獲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鍾家駿透露,接下來希望有機會圓歌手夢。 圖:台視新聞提供
  • 16歲坐擁金鐘金馬,穿族服上台領獎,大聲宣告以身為達悟族為榮
  • 透露幼年就夢想當「大歌手」,現場獻唱情歌,展現天生好歌喉

今年榮獲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鍾家駿,年紀輕輕只有16歲,但已經坐擁雙金,2018年就曾以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奪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當時導演更大讚他是天生的演員。出身台東蘭嶼達悟族的他,金鐘獎上穿著傳統丁字褲上台領獎,成了全場焦點。鍾家駿在接受台視節目《台灣名人堂》專訪時驕傲的說他以身為達悟族人為榮。

驕傲穿達悟族服 金鐘領獎成焦點

從演員跨足主持表現亮眼,此次金鐘盛會,鐘家駿穿著傳統的達悟族丁字褲全程觀禮並上台領獎,成了全場矚目的焦點。他在節目中分享早在典禮之前他就決定要穿著族服參與盛會,因為「我是達悟族,我要讓大家知道我的身分」。他也解釋其實光是丁字褲的穿著場合就分為慶典、工作和平常穿的,其中大有學問,期盼外界能更加了解原住民文化。

演技自然純熟 導演讚天生演員

從小在蘭嶼長大的他,在一次戲劇營中,以純真自然的演技獲得導演賞識,意外步上演藝之路。鐘家駿分享自己從小在海邊長大,天寬地闊的成長環境養成了開朗大方的性格,演戲的時候他只是盡情「變成」劇中角色,而不是想辦法「演出」,問他演戲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鍾家駿透露在角色的變換當中,看見觀眾的情緒投入是讓他熱愛演戲的一大原因。

兩年奪雙金 展歌喉盼圓歌手夢

意外入行才短短兩年已經雙金入袋,接下來會不會想挑戰金曲獎? 鍾家駿笑著坦言自己從小就在筆記本上寫著:「我以後要當大歌手」,平常閒暇之餘就喜歡哼哼唱唱,他也在節目中以族語開金嗓獻唱了一段《蘭嶼情歌》,美聲驚艷全場。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