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生產線動起來,工作人員打開冰庫拿出疫苗,準備裝箱。圖:台視新聞
輝瑞生產線動起來,工作人員打開冰庫拿出疫苗,準備裝箱。圖:台視新聞
  • 美國CDC開放16歲以上的美國人接種輝瑞疫苗,第一批疫苗陸續在14日送達各地機場
  • 美國FDA局長哈恩表示,希望能在3月底前,讓1億人施打新冠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13日正式同意委員會建議,開放16歲以上美國人接種輝瑞疫苗。輝瑞(Pfizer)配送工作緊鑼密鼓進行,第一批疫苗陸續在14日送達全美各地機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表示,若這週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順利獲得批准並馬上出貨,預計這個月底前,有2千萬人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首批載運疫苗班機起飛 民眾興奮喊快哭了

美國CDC主任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正式拍板定案,從今天起16歲以上的美國人終於可以接種輝瑞疫苗。

美國史上最大的疫苗接種計畫正式啟動,輝瑞位於密西根州的生產線早已動起來,工作人員打開冰庫,拿出一盒又一盒的疫苗,準備裝箱,且在封箱之前,得先放大量的乾冰,確保低溫配送,一切準備就緒再出發前往機場。工序繁複又慎重,原因無它,因美國境內幅員廣大,讓配送疫苗成一大挑戰。眼看載運疫苗的飛機終於要起飛,美國不少民眾感動得都快流下眼淚,直呼「太令人興奮了!」

輝瑞對於配送信心滿滿,輝瑞全球供應部主管麥德莫(Mike McDermott)表示,「我們努力了好幾個月進行測試配送,加強要求托運公司確保運送全程能維持低溫,我們對結果非常滿意。」

FDA局長喊話 明年3月底前破億人打疫苗

第一批疫苗陸續在14日抵達各地機場,預計有將近3百萬劑送達全美50個州。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表示,希望能在3月底前,讓1億人施打新冠疫苗。

輝瑞、莫德納疫苗準備好 月底估2千萬人接種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接下來還有更多輝瑞疫苗、125萬劑莫德納疫苗,假如這週末前就能獲批准,我們馬上就能出貨,所以這個月有2千萬人可接種。」

疫苗緊鑼密鼓配送,揭開終結疫情的序幕,但美國人是否願意接種,還得看大眾對疫苗有沒有信心。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