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證實輝瑞疫苗有保護效力。圖:台視新聞
美國FDA證實輝瑞疫苗有保護效力。圖:台視新聞
  •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布輝瑞疫苗審查報告,證實第一劑疫苗施打10天後就會發揮作用
  • FDA週四將舉行公開會議,討論輝瑞疫苗能否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美東時間8日發布有關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審查報告,證實疫苗安全且有強效保護力,在施打第一劑後10天就會起作用。

FDA:輝瑞疫苗未發現重大安全性問題

根據外媒報導,FDA的審查報告指出,輝瑞的新冠疫苗施打後平均保護力達95%,即使是55歲以上的受試者,平均效力也達93.8%。該疫苗須施打2劑,期間須間隔21天,FDA表示,雖然施打第一劑約10天後就會有保護作用,但施打完第2劑後才有完整保護力,雖然不清楚該疫苗的保護效期多長,但FDA追蹤施打完2劑的受試者長達2個月,目前還未發現疫苗效力減弱。

FDA報告提到,受試者施打後的副作用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紅腫,其次有頭痛、肌肉痠痛、疲勞等狀況,除此之外試驗組和對照組沒有明顯的差異。

針對疫苗施打安全問題,FDA科學家認為,這款疫苗有良好的安全性,沒有特別重大的問題會影響其獲得緊急使用權。FDA將在10日舉行公開會議,討論輝瑞疫苗是否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