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氣溫陡降,南投清境的楓樹與落羽松都悄悄換上冬日的衣裳
  • 民宿業者把握機會,祭出秋冬美食料理,吸引遊客上山欣賞美景、享受美食

氣溫陡降,南投山區也染上冬日的顏色!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清境,近日楓樹和落羽松都悄悄轉為冬日專屬的紅色和金黃色,有民宿業者腦筋動得快,趁機推出各式秋冬美食料理,用美景搭配美食雙重饗宴,吸引遊客上山。

今年缺乏水氣! 落羽松「變色」景觀獨特

冬日陽光灑落,楓樹和落羽松在微風吹拂下搖曳生姿,近日氣溫明顯下降,也為南投的山區披上一層冬日的色彩,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景。位於海拔高度1600公尺的清境,不只楓葉轉為美豔的紅,落羽松也在低溫中悄悄轉為金黃。

不過今年普遍降雨少、水氣缺乏,落羽松轉黃後,很快又變成大片的咖啡色,獨特的景觀被當地居民笑稱是「操灰搭」的落羽松。

美食搭美景! 民宿業推秋冬限定料理搶客

有民宿業者腦筋動得快,把握良辰美景,抓緊秋冬商機,趁勢推出秋冬限定料理,不論是火鍋還是西式排餐,通通都有,邀請民眾上山一邊搭配美食,一邊享受南投限定的美景。

美食搭配美景的策略深受民眾青睞,有遊客表示,「很美,然後又紅,現在的景色超美的,而且是冬天濃厚的感覺,整個景都很漂亮,晚上的星空也很美。」

民宿業者更形容,清境很有北國的異國風味,而現在又正值落羽松、楓葉轉紅的時節,沿途都可以欣賞到落羽松美景。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