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多種楓樹換上紅色新衣。圖/生態攝影師蘇家弘提供。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多種楓樹換上紅色新衣。圖/生態攝影師蘇家弘提供。

時序入冬,楓葉也開始轉紅。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多種楓樹換上紅色新衣,呈現一片黃紅交錯美景,讓生態攝影師嘖嘖稱奇。而他們也把絕佳賞景位置,不藏私跟旅客分享。

阿里山楓樹接力換裝 紅黃交錯相互爭艷

隨氣溫下降楓樹漸漸換上紅色新衣,綠黃紅三色楓葉漸層堆疊,讓阿里山園區變成多彩山林。不只眺望景觀美不勝收,逆光下近看火紅楓葉更是別有風味。生態攝影師蘇家弘表示,「一般就是從現在12月初到月底,這一段時間都可以欣賞。」

阿里山楓葉紅黃交錯。圖/生態攝影師黃源明提供

時序入冬加上溫度夠低,阿里山園區內包含青楓及台灣紅榨楓等楓樹接力換新裝,不過變色程度差很多,部份楓葉提早變色掉落地面變成紅地毯,但有些還沒完全轉紅,這多彩景觀也讓生態攝影師快門按不停。生態攝影師黃源明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目前就是小笠原山跟沼平公園,紅榨楓算是比較漂亮。」

銀杏、楓樹搭雲海 阿里山「小秘境」美景醉人

絕佳觀賞位置,攝影師通通不藏私,也加碼透露這個小祕境。蘇家弘表示,「阿里山的慈雲寺可以欣賞銀杏,那邊也有青楓、台灣紅榨楓都有。」 

楓紅銀杏再搭配雲海翻騰,就能讓遊客流連忘返,不過提醒民眾山上溫差大,想賞楓,保暖工作可別忘。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