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認為刻意將安檢抹上政治色彩,十分惡質。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
潘孟安認為刻意將安檢抹上政治色彩,十分惡質。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
  • 在發公告澄清絕不是用萊豬後,屏東消防局來到信功肉品進行消防安檢,並揪出6項疏失
  • 楊旻叡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不論發生任何事,都顯得敏感,更直言已經染上政治色彩
  • 屏東縣府拿出書面資料澄清,縣長潘孟安更怒轟可惡,要網友別帶風向球

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很支持政府萊豬政策的屏東信功肉品,在臉書上發聲明澄清,絕對不用萊豬,被視為打臉蘇貞昌。不料,隔天屏東縣府消防局就上門進行消防安檢,揪出6項疏失,巧合時間點,被外界質疑是查水表。對此縣府出面澄清,強調是兩年一次例行檢查,絕非政治介入。

消防安檢揪出6疏失 時間點敏感引聯想

在發公告澄清絕不是用萊豬,被視為打臉蘇貞昌後,事隔一天,屏東消防局來到信功肉品進行消防安檢,並揪出6項疏失,但時間點太敏感,也讓外界質疑,難道是縣府來查水表?

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楊旻叡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不論發生任何事,都顯得敏感,楊旻叡更直言,已經染上政治色彩。

楊旻叡認為現在時間點敏感,縣府此舉具政治色彩。圖:台視新聞

信功小編槓網友「現任董座才是開國元老」

另外業者臉書也出現質疑聲浪,網友酸信功董事長楊博仁是國民黨中常委,信功發公告是出來護主,還說如果沒有蘇貞昌防豬瘟,領導口蹄疫拔針,信功豬肉能外銷嗎?暗諷業者不成才。

不過信功網路編輯馬上澄清,肉品早在1998年就外銷日本;隨後網友又酸,那是前董事長的功勞,遭小編反駁,現任董事長才是開國元老,兩度打臉網友。

縣府澄清兩年一度檢查 駁斥政治力介入

至於消防安檢引發查水表風波,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拿出書面資料澄清,強調這是兩年一度的消防檢察,業者主動申請,並非政治介入。

只是萊豬議題燒進屏東縣府,消防單位被抹黑,也讓縣長潘孟安怒轟可惡,要網友別帶風向球,將政治髒水,潑向無辜公務員。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屏東縣府拿出申報書,澄清政治操作的疑雲。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