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開跑第一天,每位入境民眾都有按照相關規定。圖:台視新聞
秋冬專案開跑第一天,每位入境民眾都有按照相關規定。圖:台視新聞
  • 秋冬專案開跑第一天,桃園機場迎來菲律賓與韓國的入境班機,每位入境民眾都配合相關規定
  • 但民眾對於新措施反應兩極,有些民眾覺得麻煩又貴,有些民眾則覺得很方便

秋冬防疫專案開跑第一天,加強邊境管制,所有入境旅客,不論是國人還是外國人,除非特例,否則都要檢附登機前三天內的「核酸檢驗」證明。上午桃園機場,來自菲律賓與韓國的入境班機,每位入境民眾都有乖乖按照規定,但對於新措施反應兩極。

須繳登機前3天內陰性證明 民眾:多花3-4千

秋冬防疫專案開跑、加強邊境管制,只要入境旅客,不論本國籍還是外國人,全都要檢附登機前三日的核酸檢測報告,今(1)日就是第一天,菲律賓航空班機成桃園機場首班適用秋冬專案的班機。

該菲律賓航班入境十人,其中兩位台灣人,全都檢附在菲律賓當地的PCR陰性報告;兩位國人表示,核酸檢測報告很難取得,要特別去檢查、過兩三天才能去拿,花了4500元左右。上午還有一班從韓國仁川返台班機,41位入境乘客,有20位是台灣人,一樣都遵照秋冬防疫專案辦理入境。旅客表示,這趟來台很不容易,有先在韓國的醫院、提早三天去檢查,大概花費3000元。另外也有旅客是在美國洛杉磯檢測,認為還滿方便的,花費美金140元。

為了防止秋冬疫情擴散,12月起邊境管制變嚴,首日上午民眾配合度高。未來有計畫入境國門的旅客仍須注意,一旦不符合入境規定,除非簽切結書的特例,否則違規還是會罰,小心荷包縮水。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阮賢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