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傳出日前與愛犬玩耍時不慎滑倒扭傷右腳踝
  • 醫師初步檢查,拜登並無明顯骨折,但安全起見仍安排電腦斷層掃描

高齡78歲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於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六(28日)與領養的德國牧羊犬「少校」(Major)玩耍時,不慎滑倒而扭傷右腳踝。拜登於隔天前往德拉瓦州紐華克一處骨科診所接受檢查,經過醫師初步檢查,並無明顯骨折。

拜登逗玩愛犬滑倒扭傷腳 進行骨科檢查
綜合外電報導,拜登在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檢查後,依據初步X光照診斷,拜登的右腳踝雖然扭傷,但無明顯骨折跡象,但為了安全起見、獲得更詳細的影像報告,拜登將安排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相關檢查預定都會在美國時間周日完成。

逗家犬不慎扭傷腳踝 外界關注拜登健康

據了解,拜登家中共豢養2隻德國牧羊犬,一隻名為少校,另一隻則是「冠軍」(Champ),其中少校是拜登於2018年所領養,相當受到拜登喜愛,兩隻愛犬也都可望跟隨拜登夫婦一同入住白宮。

然而傳出與愛犬玩耍時不慎受傷,也讓外界相當關注這位明年即將上任的準總統健康狀況;而若拜登順利入主白宮,也將成為史上最高齡的美國總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