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苗栗三義鄉火炎山的猴群,因受乾旱影響,趁著果園沒人時偷偷闖入,採食橘子
  • 果農呼籲外地民眾避免前來,以免造成被猴群攻擊的意外

中部地區近期氣候乾旱,老天爺遲遲不下雨,苗栗三義鄉火炎山的猴群,為了找水喝,由猴王帶領猴群沿著陡峭的山坡爬下山,闖進山下的橘子園偷吃水果。果農對於猴群的行徑甚感無奈,但也呼籲民眾不要前來觀看,以免遭到猴群攻擊。

「猴王」攜猴群攀爬陡峭山坡 闖果園占地為王

長期觀察火炎山生態的蔡先生意外拍下,目測重達近百斤的猴王帶領七、八十隻小猴子下山,而且母猴還以接力方式,同心協力抱著小猴子爬進橘子園,享受著新鮮多汁的橘子。蔡先生表示,猴王大部分待在山裡,以往都是山裡沒有食物吃了,才會帶著猴群下山覓食,這次應該是太久沒有下雨,導致牠們沒有水可以喝,才會下山。

猴王、母猴接力率眾下山採橘 果農不堪其擾

果園主人透露,猴群們也很機警,牠們會躲在山上遠遠觀看,一旦人離開果園,就會進入果園覓食,對此感到不堪其擾,但也無可奈何,現在只能盡快收成,避免血本無歸。不過,果農目前不希望透露位置,若外地民眾前往後,驚擾猴群導致人員受傷,也是得不償失。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