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消防局11日時接獲報案,表示有登山客在火炎山上昏倒,11名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走了40分鐘的山路,好不容易抵達才發現,昏倒的登山客竟是因為喝下將近一瓶的高粱酒後醉暈了,男子還自稱是「高粱哥哥」,實屬濫用救護資源,消防人員呼籲酒醉並不符合緊急救護原則,登山時最好還是避免過量飲酒。

登山酒醉不省人事 「高粱哥哥」濫用救護資源

一名來自彰化46歲、體重達130公斤的洪姓男子,11日和兩名朋友攀登火炎山,登山後卻喝高粱醉到不省人事,事後消防人員接獲報案,表示有人在火炎山上昏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發現坐著的洪男身體狀況還好,酒醉也逐漸轉清醒,還自稱是「高粱哥哥」,讓消防人員看了很傻眼。

據了解,洪男的朋友報案時還要消防人員幫忙送解酒液,濫用救護資源,消防人員拍下影片,無奈表示男子喝酒報119,結果「出了這麼多消防人員」,有點浪費人力,三義分隊小隊長沈金鋒透露,消防及義消人員共出動11名上山救援,為避免他在下山途中走不動再次受傷,全員陪同下山。

喝酒醉報案頭一遭 消防人員呼籲「別浪費社會資源」

洪男子下山後不願就醫,由同行的友人開車載他回家,消防人員表示,火炎山登山客多,烏龍報案層出不窮,但因為喝醉而報案還是第一次。不過其實酒醉並不符合緊急救護原則,不但浪費社會資源,也排擠有限的救援能量,登山最好還是避免過量飲酒。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