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下令,駐阿富汗美軍將從目前的4500人大幅減少為2500人,駐伊拉克美軍則從3000人減為2500人
  • 共和黨內大老麥康諾對於川普的做法表達不滿,要求川普政府於未來數個月在國防與外交政策,勿有任何重大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後已連續10天沒有公開行程,不過私底下動作不斷,在他授權下,美國國防部17日宣布到明年的1月15日,也就是川普卸任前5天,駐阿富汗美軍將從目前的4500人大幅減少為2500人,駐伊拉克美軍則從3000人減為2500人。對於這項重大的撤軍命令,共和黨大老參議員麥康諾也看不下去,警告現任政府在未來兩個月內不要再對國防及外交政策做出任何突然且重大的改變。

川普下令 明年駐阿富汗美軍大減至2500人

川普為履行四年前的競選承諾,結束無休止的戰爭,趕在下台前下達最新指令,宣布美國國防部17日宣布到明年的1月15日,駐阿富汗美軍將從目前的4500人大幅減少為2500人,駐伊拉克美軍則從3000人減為2500人。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強調,北約未來將在阿富汗等戰場承擔更多責任,他指出北約聯盟未來10年將額外支付4000億美元於國防開銷,並在伊拉克阿富汗等衝突區域,派遣更多的部隊。

「撤軍時機不當」美媒揭露艾斯培丟官內幕

不過外界認為美軍又一次突襲式背離盟軍,讓俄國趁虛而入,CNN更爆料,在一份11月初的機密備忘錄中,多名高官一致認為,目前不是撤軍時機,其中包括參謀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跟國防部長艾斯培,隨後艾斯培就遭閃電開除。

川普撤軍令挨批背離盟軍 共和黨大老開砲

黨內大老麥康諾對於川普的做法表達不滿,要求川普政府於未來數個月在國防與外交政策,勿有任何重大改變。對此川普本人選擇神隱,在白宮內操盤指揮,不過接下來還會出什麼招,外界相當好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