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6戰機失聯,蔡英文今日出席活動前表示,F-16戰機全面停飛,也會徹查事故原因
  • 蔡英文強調「該負責就負責,該檢討就檢討」,此時此刻,國防戰備仍不能有任何鬆懈

F-16戰機昨(17)日晚間失聯,飛官蔣正志仍下落不明,海空全力搜救。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受訪時,除了向國軍喊話不能放棄救援外,更指出F-16戰機全面停飛檢查,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F-16事故發生次日 蔡英文:全面停飛檢查

昨晚44歲的飛官上校蔣正志執行夜航訓練時,甫起飛2分鐘,光點就從雷達上消失,至今仍未尋獲。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前表示,蔣正志是一位好長官,要求國軍不能放棄,要全力執行救援任務。

此外,蔡英文也指出,F-16戰機全面停飛,也會徹查事故原因,蔡英文強調「該負責就負責,該檢討就檢討」,此時此刻,國防戰備仍不能有任何鬆懈。

F-16戰機失聯飛官下落不明 海空擴大搜救

事故一發生,空軍就立刻成立應變中心,進行救援,參謀總長黃曙光更火速進入衡山指揮所,監控狀況。今早5時40分,國軍出動黑鷹直升機在海面搜救,目前已出動8架次國防部搜救機、海軍艦3艘、海巡1艦8艇,共分8區塊進行大範圍搜尋,北由崇德、南至水璉外海,擴大搜尋,國防部長嚴德發一早就前往花蓮,督導搜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