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預計18日公布「秋冬專案」,未來針對邊境、社區及檢驗三部分擴大檢驗
  • 邊境部分未來擬採全面附上「陰性採檢證明」,八大場所未戴口罩不聽勸可開罰
  • 鼓勵醫療院所,只要出現「疑似症狀」就納入採檢

秋冬疫情緊繃,上禮拜單週更暴增22例境外移入,為謹慎防堵疫情傳回國內的可能,疫情指揮中心預計18日將公布「秋冬專案」,未來針對邊境、社區及檢驗三大部分擴大檢驗。邊境部分未來無論是誰,只要來台可能都要全面附上「陰性採檢證明」,而目前8大場所都有強制配戴口罩,未來不僅有明確規範,不配合還可能吃上罰金,同時也鼓勵醫療院所,只要出現「疑似症狀」患者就應納入採檢。

特定場域不戴口罩 秋冬專案宣布後擬開罰

秋冬疫情大爆發,上週境外移入爆增22例,為了提前因應疫情並作出有效控制,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未來將擴大檢疫方針,方案也跟地方政府談過,預計最快本週三公布。

出現「適應症、疑似症狀」者 可納入採檢條件

其中三大項目第一部針對落實更嚴格的國門邊境管制,從現行的「外國人士」入境前須檢附「陰性採檢證明」擴及到「國人」和「移工」,也就是說無論是誰來台,一律都要附上陰性採檢證明才能入境。

第二部分,針對8大場所配戴口罩實施更嚴格措施,例如到餐廳吃飯,只有吃東西時才能拿下口罩,若屢勸不聽也將訂出罰則。陳時中強調,會朝著比較嚴格的方向走,至於會罰多少錢,現在還沒定案。 

最後採檢部分,將多多鼓勵醫院院所,如果出現「適應症」或「疑似症狀」患者,就可納入採檢,期望透過「三大方針」,防堵任何讓病毒入侵國內的機會。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