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黨徽和國徽設計相近,綠委擬提案修法規範。圖:台視新聞
籃黨徽和國徽設計相近,綠委擬提案修法規範。圖:台視新聞
  • 國民黨黨徽和國徽設計相近,綠委擬提案修法
  • 藍委反嗆,綠營濫用職權操作意識形態,掩蓋執政不利,要改就改國徽

國民黨徽和中華民國國徽,您分得出來嗎 ?都是藍白圖案配色,差別只在中間的白日光芒大小。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要修政黨法,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近,要讓黨、國徹底分開。劍指國民黨的提案,引來國民黨痛批,這是濫用職權、操作意識形態以掩蓋執政不利,而且國徽是參考國民黨徽設計的,要改就改國徽。

黨徽國徽如雙胞胎 綠委提案修法規範

比較中華民國國徽與國民黨黨徽,國徽中間太陽比較小,與圓形外框比例大概2比1,國民黨徽則是太陽光芒貼齊外框,但不論是配色與12道光芒,幾乎都一樣,因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提案修法,要改掉黨、國不分的疑慮;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以前國民黨黨國不分才造成今天的結果,修法讓國民黨跟中華民國有所區別,避免混淆也是好事。

搶黨產再砍黨徽 藍嗆綠:修法當執政遮羞布

民進黨口中的好事,但國民黨可不這麼認為,因為綠營提案修的政黨法第14條規定,違反者若限期未補正或補正仍不符規定,將不予備案,等於就是說黨徽不改,政黨就要被解散。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民進黨除了凍結國民黨的黨產外,連黨徽都不肯留給國民黨,黨徽先於國徽,這是中華民國的歷史,有種就去改國徽,這樣操作意識形態,都是為了模糊焦點。

提案下週送審 藍綠兩黨將展攻防

國民黨主張「先來後到」,是國民黨徽出現得早,而提案下週將送進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案,未來會退回或表決就看藍綠兩黨在立法院攻防。

台北/張元春 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