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的城市設定出現國民黨黨徽。圖:台視新聞
臉書上的城市設定出現國民黨黨徽。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黨徽成了嘉義市地標代表嗎?有網友發現,在臉書自我介紹頁面中,將居住城市設定為嘉義,地標前面的縮圖就變成「國民黨黨徽」,納悶的網友不禁嘲諷,難道臉書也成了國家機器嗎?!

嘉義地標縮圖出現「青天白日」 網友傻眼

「就是有網友發現,每位居住嘉義市的人,臉書個人自介裡面,前面縮圖都變國民黨黨徽。」臉書粉專綠豆嘉義人管理員說,有嘉義市居民到臉書自我介紹頁面輸入居住城市「嘉義市」,赫然發現地標前方的縮圖出現的是國民黨黨徽「青天白日」縮圖,讓網友們看了相當傻眼,還有網友質疑,是不是跟執政的 藍營市長黃敏惠有關?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跳出來澄清,「跟這個應該沒有關係吧。」

設藍營執政縣市 僅嘉義市加贈國民黨黨徽

實際在臉書上測試,將居住地設定成其它藍營執政縣市,的確只有嘉義市地標縮圖出現國民黨黨徽,而這奇怪設定也引來網友嘲諷「臉書有國家機器介入」、「我要把居住地改成火雞肉飯市」、「地標縮圖應該放市徽或市花才對」。

目前經過網友檢舉,臉書已經更改「嘉義市」的縮圖,不過國民黨黨徽先前就曾因外觀和國徽十分相似而引起熱議,這次意外「代言」嘉義地標縮圖,再次在網路掀起討論話題。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張元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