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散布假消息,遭網友檢舉。圖:台視新聞
丁怡銘散布假消息,遭網友檢舉。圖:台視新聞
  • 丁怡銘失言控北市年肉麵節冠軍使用萊牛,網友向內政部長檢舉散布假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公開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所採用的肉,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牛肉,使店家生意深受影響,業者趕緊拿出證據澄清是「零檢出」,丁怡銘發覺失言隨即致歉,還親自到店家光顧,但網友不領情,向內政部長檢舉丁怡銘散布假新聞。

丁怡銘控使用萊牛 牛肉麵店澄清:零檢出

丁怡銘沒有確實查證,就公然宣稱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的就是萊牛,害得店家訂單掉了5成,甚至有網友狂刷一星負評,迫使店家趕緊召開記者會秀出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證據,澄清自家的牛肉麵並沒有採用萊牛。

失言風波延燒 網友向內政部長檢舉

儘管丁怡銘已針對失言風波向業者致歉,但還是有民眾相當不滿,特地寄信給內政部長進行檢舉。

PTT網友s214742貼出到內政部網站檢舉丁怡銘散布假新聞的照片,並說「請問這樣內政部長會吃案嗎?讓我們看下去!對了,內政部長信箱很好用,都有紀錄,就讓我們來看看公然造假的新聞會不會被關三天,還是馬上轉彎」。最後更附上不自殺聲明,「本人身體健康,育有兒女,為了他們未來絕不可能自殺」,讓其他網友大讚「勇者」!

該名網友也已收到回信,信中表示,關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先生散布假新聞」的問題,內政部已受理,將儘快回覆處理結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