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截至上午11點,登記人數已突破1萬名
  • 陳時中表示,如果符合規定,很樂意成為受試者

為了加速國產新冠疫苗研發,食藥署建置「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公開招募2萬名受試者,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表示,自己很樂意成為受試者。

輝瑞疫苗傳有副作用 陳時中:國產疫苗研發進度目前樂觀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昨(11)日開放登記,截至上午11點,登記人數已突破1萬名,申請狀況踴躍。

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等委員會聯席會議,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考慮當受試者,陳時中回應「我很樂意」,不過因為他是人體試驗計劃主管單位,會牽涉限制性規定,這幾天會再了解是否有相關限制。

另外,針對美國輝瑞和德國藥廠合作研發疫苗傳出有副作用,是否會影響台灣疫苗研發進度?陳時中指出,根據相關研究和臨床資料顯示,目前看起來是樂觀的,但還是要經過查驗登記,仍然有變數,政府要確保疫苗的安全及有效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