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證實,有外資電子業大廠將以「專案方式」來台
  • 這將是指揮中心評估開放「經濟泡泡」以來,第一個通過的案例

台灣新冠疫情趨緩後,除持續防疫之外,疫情後的新經濟型態也隨之出現,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1)天證實,有外資電子業大廠將「專案申請」來台,已經獲得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同意,入台3天不需要經過隔離,但全程皆需要有人陪同,活動場所也會受到限制。這是指揮中心評估開放「經濟泡泡」以來,第一個通過的案例。

入台3天免隔離 專人陪同接觸人士採實名制

外資大廠以「經濟泡泡」模式申請來台,經過三個月的討論後,王美花今(11)天受訪時證實,已經予以同意一行9人入台三天,且不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不過,經濟部仍會全程督導,由專人陪同,場所也只會限制在飯店及辦公室等,所有接觸人士也都要進行實名制登記。

台開先例星國喊+1 後疫情時代拚經濟復甦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經濟泡泡模式首先須經過主管單位審核訪台之必要性,並由指揮中心審核防疫計畫,並予以協助。陳時中提到,主管單位必然要有人做完全的監督,包括研擬防疫計畫及負起相當的法律責任。

台灣首開「經濟泡泡」先例,也讓新加坡喊著要加入,對此陳時中說,要合作當然相當歡迎,主要還是要看防疫計畫,是否能確實做到動線上的分流,以及有症狀者需有雙採陰證明等。

台北/葉庭、蕭秉儀、胡偉倫、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