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台灣防疫有成,吸引許多國際級表演者主動申請來台演出。 圖:台視新聞
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台灣防疫有成,吸引許多國際級表演者主動申請來台演出。 圖:台視新聞
  • 防疫有成聞名全球,國際級表演者主動爭取來台,不惜砸千萬重金包機。
  • 早年為了理想轉任報社記者,李永得自曝差點成為房地產大亨。

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文化部長李永得,部長在節目中透露台灣防疫有成,令全世界刮目相看,在全球藝文活動幾乎停擺的時候,有許多國際級的表演者,都主動表達來台演出的意願,而台灣方面在防疫第一的原則下,有限度的開放,也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受到疫情影響,雖然在藝FUN券等政策補助之下,國內的藝文產業逐步回到正軌,但李永得坦言相較疫情發生之前,現在大概也只回升了六到七成,他透露目前全世界很多國際巨星級的表演者,都主動連繫希望來台演出,像是大提琴家馬友友為了符合防疫標準,就甚至不惜砸下重金,光是包機費用就破新台幣千萬。政府也將在嚴守防疫的前提下,逐步以「藝文泡泡」的方式讓表演者來台演出,希望藉此擴大國際藝文交流。

此外,李永得也分享了他豐富的人生故事。回憶起當年任職房地產公司的業務員月薪就有兩三萬,但為了理想轉任晚報記者後,月薪加稿費只剩四、五千,回想年輕時的勇氣與義無反顧,他不禁開玩笑說,如果當初沒換工作:「我可能變成一個房地產大亨」。

李永得也在節目中提及愛妻邱議瑩,他說最欣賞對方的開朗勇敢,也透露私底下的邱議瑩其實很溫柔,打點家務一絲不苟。談到新婚八個月後,愛妻抗癌的那段期間,他坦言「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為了當妻子最堅強的後盾,他還是勇敢面對,給予對方信心,攜手力抗病魔。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