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馮世寬直言, 他當國防部長時,如果戰鬥部隊受辱,他一定會據理力爭地反擊
  • 馮世寬認為,做不好可以檢討,不必用這種肢體語言表達不滿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因原住民廠商與退輔會的財務爭訟案,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爆發口角,遭鄭天財潑灑咖啡,馮世寬也不甘示弱脫外套欲上前理論。對此,馮世寬直言, 他當國防部長時,如果有人對戰鬥部隊做出羞辱,他一定會反擊。

馮世寬今(6)日受訪時表示,國會的殿堂有一定的規矩,他了解國會殿堂是立委的舞台,所有人應配合立委演出,基於對國會的尊重,他每次到立院都穿得很整齊。不過,馮世寬認為,問政應有專業,他會盡力扮演好配角的角色,「但當我覺得連配角都當不下去時,就會做出自然的反應」。

馮世寬指出,他當國防部長時,若有人對戰鬥部隊做出羞辱,他一定會據理力爭地反擊,現在馮世寬到退輔會,他告訴大家自己是服務員,假如還要接受這種羞辱,他一定會據理力爭。他強調,這是團體榮譽的維護,要靠領導者實踐,他要以身作則才能帶領其他人,做不好可以檢討,不必用這種肢體語言表達不滿。

馮世寬重申,他非常了解他在立法院是配角,但希望立法院從今天開始能更進步、越來越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