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天財痛罵馮世寬「欺負原住民」,引發馮世寬極度不滿
  • 鄭天財氣不過,回到座位拿起桌上的咖啡潑向馮世寬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5)日差點上演全武行,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在質詢與退輔會相關的財務糾紛時,痛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欺負原住民」,引發馮世寬極度不滿,兩人互相怒罵邊走下質詢台,隔著人牆持續嗆聲,但鄭天財還是氣不過,攻勢再起,回到座位拿起桌上的咖啡潑向馮世寬,而馮世寬氣到立刻脫下西裝衝上前理論。事後,兩人隔空放話,馮世寬說,「要是在大街上碰到,絕不會輕易放過對方」。

不滿馮座位上叫陣 鄭抄咖啡杯怒潑要輸贏

馮世寬和鄭天財今在委員會一言不和扭打成一團,鄭天財口中不斷喊著「退輔會欺負原住民」,一陣叫罵後突然抄起桌上的咖啡往馮世寬潑去。

下質詢台將立院當擂台 雙方拍桌叫罵扭打

馮世寬見狀則氣到馬上脫下西裝外套欲衝上前,雙方差點扭打成一團,一旁的人連忙想辦法拉開阻止,平息兩人的怒氣。馮世寬表示,「欺負原住民」這項指控踩中他心中 最軟的一塊。事後雙方更互相放話「不會放過對方」。

而這場衝突燃點,是鄭天財指控退輔會苛扣原民廠商經費,而退輔會反控廠商積欠的八百多萬都沒還,兩方各執一詞。 行政院聽聞此事,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對於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政院予以譴責。
丁怡銘說,行政官員本於職權應邀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理應互相尊重,但國民黨委員「非理性」且「情緒化」的行為,並非問政時該有的表現。除了要向馮世寬主委表達關心之外,對於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政院要予以譴責。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曾俊瑋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