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界早餐會提出給政府參考的八大面向建言,包括減稅、能源穩定和食安把關
  • 針對「經濟泡泡」陳時中表示還在聽取意見;經濟部則收到多個申請案,將從重要性和急迫性評估
  • 另一種選項則是,要來台灣採買的大客戶,可以以住「過境旅館」的方式來談

後疫情時代,經濟該如何復甦?工商界提出給政府參考的八大面向建言,包括減稅、能源穩定和食安把關。而針對國際貿易需求研擬開放「經濟泡泡」,讓特定商務人士可以用專案申請的方式,縮短來台居家檢疫天數,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都還在聽大家的意見;經濟部目前也已經接到很多申請案,將會從重要性和急迫性來做評估,另一種選項則是,要來台灣採買的大客戶,可以以住「過境旅館」的方式來談。

特定商務者來台 經部:評估重要性、急迫性

多位政府官員出席今(4)日工商早餐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因應國際貿易需求,將評估未來是否開放經濟泡泡,並廣納工商界建言,將減稅、能源穩定等經濟解方一一記錄在案。

至於衛福部怎執行、來把關「經濟泡泡」,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日聽聽工商界朋友們的想法,至於是否有機會執行,那還要看人力是否應付得來。而除了防疫考量,要開放特定商務人士來台、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來自業界的專案申請,經濟部也接到手軟,目前有關資格審定,會先從重要性和急迫性來評估。

後疫時代鎖定採買大戶 待過境旅館談生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有一些特殊案例用專案來申請,她跟陳時中討論後認為,會去把態樣做規劃,然後再跟指揮中心申請,以決定是否放行該專案進來,那主要判斷標準是重要性跟必要性;另外一種可能方式,則是在過境旅館,在做好防護跟隔離設施等前提下,待一到兩天、就在那邊洽談,藉此因應採買大戶。

後疫情時代,在確保疫情管控之下,即將成形的「經濟泡泡」,希望替委靡已久的國際貿易注入一股活水。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