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搭機訪台。圖/翻攝自Intel官網
基辛格搭機訪台。圖/翻攝自Intel官網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才點名「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並向美國政府喊話,不應優先投資台積電,基辛格昨(13)日搭乘私人飛機在晚間10點45分抵達桃園機場,採「經濟泡泡」防疫專案模式入境,據《彭博社》報導,基辛格此行包括會見台積電高層。

基辛格搭乘私人飛機抵台。圖/台視新聞

基辛格12月1日出席科技論壇演講時,直言「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呼籲美國政府應多投資美國公司,才會有更大的實質收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反擊,基辛格在最後任期5年內,很難把英特爾拉回原本的盛況。

《彭博社》10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基辛格將訪問台灣和馬來西亞,會拜會台積電高層,這是他今年初接掌英特爾執行長以來,首次出訪亞洲。經濟部昨日證實,已經核定基辛格的「經濟泡泡」,會採取在不能離開飯店隔離的方式進行會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基辛格來台屬於企業行為,她自己不會和基辛格見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