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結果高度不確定性,造成股市的劇烈波動。圖:AP Direct(示意圖)
美國大選結果高度不確定性,造成股市的劇烈波動。圖:AP Direct(示意圖)
  • 美國大選結果高度不確定性,引發金融市場大幅波動
  • 美股期指急漲後又急殺,道瓊期指暴跌500點
  • 亞洲股市多半收紅,台灣、日本、南韓都上漲,只有香港恆生指數震盪走跌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持續進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都說自己「有望獲勝」,讓人霧裡看花,加上川普一句「大選有舞弊」,下令最高法院停止計票,更是引發市場恐慌。美股期指急漲後又急殺,道瓊期指暴跌500點;亞洲股市多半收紅,台灣、日本、南韓都上漲,只有香港恆生指數震盪走跌。

大選陷膠著 美股洗三溫暖 一度大漲又急殺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股市,美股3大期指原本隨著川普贏面擴大上漲,但隨後計票結果顯示選情陷入膠著,投資人擔心大選結果不知道何時才會塵埃落定,美股期指急漲後又急殺,道瓊期指跌點一度擴大到將近500點。

兩樣情!日本、南韓股市上漲 港股、歐股震盪

亞洲股市多半樂觀看待美選的結果,日經指數上漲1.72%,南韓KOSPI指數也有0.6趴的漲幅;唯獨香港股市仍然擔心川普繼續執政,中美關係無法改善,恒生指數上下震盪,終場下跌53點。

隨著川普在白宮宣稱,投票截止後仍有繼續投票的選舉舞弊,將要求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歐股開盤之後呈現劇烈震盪,漲跌互見。

美選結果高度「不確定性」 衝擊全球金融市場

專家指出,由於大選的結果仍不確定,勢必造成股市的劇烈波動,若川普當選股市就能穩定,但如果拜登勝選,而川普拒絕和平轉移政權,股市將持續動盪到11月中旬後。

美國大選結果高度不確定性,引發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全球股市、債市跟黃金都受到衝擊,原本投資人期待真正的贏家很快出爐,沒想到歹戲拖棚,變成噩夢一場。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