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籍女大生命案震驚台灣社會,歌手黃明志狠酸「台灣安全到連殺人犯也很安全」
  • 立委羅美玲質詢時則哽咽表示,警方校方完全沒有橫向連繫,怠惰的態度造成了遺憾事件的發生

外籍女大生命案,震驚台灣社會,台南市警方的處理方式,經調查後認定,受理報案過程有「嚴重瑕疵」,歸仁警分局長遭拔官、市警局長則自請處分。不過這起命案,不只重創台灣國際形象,也讓警界顏面無光,歌手黃明志更發文狠酸,「台灣安全到連殺人犯也很安全」。對此,整起案件是否向上擴大究責?行政院蘇貞昌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把治安死角消滅,也會對相關應該負責人做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等事件告一段落後,會再進行檢討。

女大生之死震撼各界 羅美玲質詢難過哽咽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天赴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朝野立委高度關注外籍女大生命案,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就提到,她也來自馬來西亞,都是懷著夢想來台,這個案子讓她難過很多天,期間她激動哽咽指出,警方校方完全沒有橫向連繫,漫不經心的態度造成了遺憾事情的發生。

女大生險遭擄未開三聯單 藍委:憂影響考績?

早在9月30日就有學生在同一地點,發生類似犯罪未遂案件,除了警方與校方的橫向通報有問題,承辦員警第一時間也沒開三聯單,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就質疑,是否員警擔憂案子沒有破案,影響考核績效,成為長久的陋習?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員警有可能這樣想,但並不會列入考績,而校安機制與警方確實有斷層」。

黃明志狠酸「台灣安全到連殺人犯也很安全」

諷刺的是,日前台灣才獲得,全球治安第二名殊榮,馬來西亞籍歌手黃明志就狠酸,「台灣安全到連殺人犯也會很安全」。


歌手黃明志發文哀悼,盼台灣司法還受害者一個公道。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蘇揆:要嚴懲歹徒 徐國勇:告一段落再檢討

治安亮紅燈,重創台灣國治形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指出,對於歹徒一定要嚴懲,而最重要的是,要把任何治安的死角消滅。

至於整起案件是否擴大究責?徐國勇表示,待案件告一段落後,將再次進行檢討。

台北/黃品寧、林宸頡、林楷鈞、曾俊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