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單日確診破40萬例,創下史上新高
  •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奧地利外交部長查倫柏、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威爾梅斯相繼確診
  • 隨著疫情快速升溫,法國實施宵禁,英國也再次拉起第三級警戒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單日確診破40萬例,創下史上新高,其中又以歐洲最嚴重,平均一週新增14萬例,包括奧地利及比利時等歐盟外長相繼傳出確診隔離。隨著疫情快速升溫,法國實施宵禁,英國也再次拉起第三級警戒。

奧地利、比利時外長確診 同天出席歐盟會議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再起,現在疫情還燒進了歐盟,奧地利外交部長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17日宣布確診,不料隔沒多久,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也確診,原因很可能是12日兩人都參加盧森堡的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被感染。

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威爾梅斯。圖:台視新聞

法國單日確診增3.2萬人 巴黎宵禁令開跑

目前歐洲多國陸續採取嚴厲措施,盼控制疫情。根據法國衛生部資料顯示,境內17日新增逾3萬2千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下令包括巴黎等9城市,從17日起實施4週的宵禁,宵禁從晚間9點到隔天早上6點,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警察已經開始實施盤查。

英國3級警戒 德國總理梅克爾籲團結抗疫

而英國單日新增1萬6多例確診,累計突破70萬人染疫,政府下令實施防疫三級制控管,其中倫敦和部分地區被列入第二級的高風險級別,許多服務業擔心,耶誕假期業績可能要完全泡湯了;另外,德國也創下單日確診近8千例,政府針對聚會和佩戴口罩實施更嚴格的措施,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特別上電視忽籲民眾團結共度難關。

至於義大利的單日新增確診雖然超過一萬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卻表示要儘量避免封鎖,但南部坎帕尼亞大區區長警告民眾,萬聖節不要出來趴趴走,甚至痛批「萬聖節非常愚蠢,是美國引進義大利的蠢事。」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