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院本周正式審查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的行政命令,藍綠如何出招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 社福衛環、經濟委員會,也將分別在周三、周四聯席審查,「萊豬周」攻防進入深水區
  • 而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籍「召委」蔣萬安,今(12)日安排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與會
  •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公聽會,藍委輪番上陣,對陳時中「問到飽」

立法院本周正式審查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的行政命令,藍綠如何出招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社福衛環、經濟委員會,也將分別在周三、周四聯席審查,「萊豬周」攻防進入深水區。而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籍「召委」蔣萬安,今(12)日安排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與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立委輪番上陣,對陳時中「問到飽」。

陳時中列席公聽會 藍委接力「問到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公聽會上嗆聲,問陳時中「政府要不要道歉?」,陳時中表示,不管哪個政府,都應該根據事實及科學方式來處理問題。賴士葆對此再嗆聲「所以就是不願意道歉」,還嗆陳時中因為三高不敢吃豬肉、「你怕死,我也怕死」,陳時中則強調自己愛吃台灣豬,但要吃美國豬也行。

因為今日是公聽會形式,官員不必上備詢台,但國民黨立委還是輪番出征,想「問到飽」,陳時中強調,雖然他還有其他工作、也很忙,不過還是想跟立法院報告,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楊志良批「沒人格」 陳時中:應以科學標準看

「萊豬周」攻防進入深水區,周三、周四也將聯席審查行政命令,而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陳時中「天天宣導瘦肉精美豬,是沒有人格的人」,陳時中認為,牽涉到人身攻擊就不好,並強調現在是用科學的證據來解決問題。

江守中酸「何不提倡吃蟑螂」 陳:這講法嚴重了

另外,毒物科醫師江守中怒罵蔡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說吃不死人,那為何不提倡吃蟑螂?陳時中回應,這樣的講法有點嚴重,政府沒有說吃了會死,而是說在安全容許量之下是安全的。 開放美豬牛持續延燒,一紙行政命令,讓正反意見交鋒,各界也將持續關注。

台北/陳儀蓉、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