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科學家28日宣布,總共發現了火星上存在四個地下湖泊的證據
  • 這些在火星南極高原的湖泊,總面積約七萬五千平方公里,大約是德國面積的五分之一
  • 科學家目前無法斷定因此斷定,發現湖泊是否表示火星有生命的存在

義大利科學家28日宣布,總共發現了火星上存在四個地下湖泊的證據。早在兩年前,科學家在火星南極的冰底下發現了一座大型鹹水湖,讓科學家相當振奮,因為水源就間接象徵了生命的存在。現在,研究人員不但確認了這個湖泊的存在,還發現了另外三座全新的地底湖泊。

無線電波確認火星大型湖 新發現3座小湖

火星有著凹凸不平的表面,外表雖然看似一片荒蕪,但在2018年科學家發現,可能在火星地底下藏有大型湖泊,而現在,又有新的重大發現。科學家發射無線電波,蒐集回傳訊號,探索火星表面和底下的物質,不僅確認了之前推測的大型湖泊,更新發現了三座小湖泊,這些湖泊位在地下一公里的冰層中,是人類史上第一個在火星發現的液態水,科學家更推測,這裡是可能的生命棲息地。

火星南極高原湖泊 總面積約德國五分之一

根據研究團隊計算,這些在火星南極高原的湖泊,總面積約七萬五千平方公里,大約是德國面積的五分之一,但這項研究是否代表火星有生命的存在,科學家目前無法斷定,因為火星地表溫度是攝氏零下113度,如果地下水要保持液態,需要大量鹽分,這樣的環境下,是否能孕育生命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