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5號在國際太空大會表示,太空火箭「星艦」(Starship)在未來3到4年內,就能在無船員的狀態下登陸火星。馬斯克也提到,星艦能比一般客機有更多趟飛行,不僅速度快還不需要機師,跨國行程一天內就能完成。而首艘星艦今年4月發射失敗,馬斯克表示正計畫第二次試射,還在等在監管單位審核。

速度快、不需機師 馬斯克:跨國行程一天完成

馬斯克以視訊方式參加國際太空大會會議。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第74屆國際太空大會,近日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登場,SpaceX執行長馬斯克5號透過視訊參與會議,談起史上最大太空火箭「星艦」的未來發展。會議主持人詢問,有任何關於星艦在沒有船員的情況下,登陸火星的時間預測嗎?馬斯克回答大概三或四年,對SpaceX的太空任務充滿自信。

過去馬斯克曾表示,星艦能在2030年前登陸火星,2050年前更要建立火星基地,載送100萬人移居火星。

首發射失敗 馬斯克:最快10月進行第2次試射

馬斯克在會議中也將星艦和商用客機做比較,提到星艦在相同時間內可以進行更多趟旅行,加上速度快和不需要機師等優點,跨國行程也能在一天內完成,技術上來說,乘客可以在美國洛杉磯吃早餐,在倫敦吃午餐、新加坡吃晚餐,然後再回到洛杉磯睡覺。

馬斯克再次對太空旅行畫出大餅,不過SpaceX首艘星艦今年4月在美國德州進行試射,升空後4分鐘分離失敗,啟動自毀系統爆炸,以失敗告終。馬斯克表示已有發射第二艘星艦的計畫,目前等待監管單位許可,最快可能10月就能發射。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