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新研究顯示,9成染疫康復者表示自己出現一種以上的後遺症。圖:翻攝自YouTube/Arirang News
南韓最新研究顯示,9成染疫康復者表示自己出現一種以上的後遺症。圖:翻攝自YouTube/Arirang News
  • 南韓最新研究發現,確診武漢肺炎後,有高達九成的康復患者表示,自己出現一種以上的後遺症,其中又以疲勞最為常見

南韓最新研究發現,確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後,有高達九成的康復患者表示,自己出現一種以上的後遺症,其中又以疲勞最為常見。

症狀不只一項?康復者傳出嗅覺、味覺喪失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調查南韓國內965名康復患者發現,其中有高達879人反映曾經出現至少一種以上的後遺症,其中以疲憊感占26.2%為最大宗,其次為注意力不集中占24.6%,其它後遺症包括出現疲勞、心理或精神上的後遺症,以及味覺或嗅覺的喪失。

這份報告是大邱慶北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金信佑,詢問韓國境內共5762名康復患者意願,並取得965名康復者同意參與調查,占比16.7%。目前韓國當局正規劃和約16個醫學機構合作,自明年起,透過電腦斷層(CT)掃描等方式,針對可能的併發症進行詳細分析。

昨(29)日韓國新增38起確診病例,目前全國累計2萬3699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407起。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