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員警18日在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因為覺得好看,準備將30多隻寄居蟹,和一塊珊瑚礁岩帶走,於是趕緊攔下,監督放生,並開罰

員警18日在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因為覺得好看,就將30多隻寄居蟹,和一塊珊瑚礁岩,放進冰桶準備帶走,趕緊攔下,監督放生,並移請國家公園依法裁罰,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私自捕捉飼養,共同維護珍貴的寄居蟹生態。

遊客盜取墾丁寄居蟹、珊瑚石 遭警攔下開罰

18日王姓民眾在墾丁國家公園在潟湖中洲保護示範區內看到珊瑚礁岩和寄居蟹,因為覺得外觀好看,就放進桶子,準備帶回家,被巡邏員警攔下,移請國家公園裁罰,並監督放生。雖然寄居蟹並不少見,但私自帶走根本養不活,保七八大副大隊長倪連樹呼籲,民眾不要私自捕抓,也不要撿拾貝殼,如有發現捕捉行為 ,請盡速通報國家公園管理處或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大隊前往取締。

寄居蟹負責傳播植物種子 對海岸生態貢獻大

生長在沙灘或潮間帶的寄居蟹是雜食性,常吃落葉落果,再轉換成有機碎屑,主要分為海棲和陸棲,海棲顏色鮮艷是底棲碎食者,陸棲則多在夜間活動,還要負責傳播植物種子,對海岸生態有著極大的貢獻,而貝殼更是寄居蟹的重要配備,不僅可以讓寄居蟹避免被捕食,還可以保護身體和卵團。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