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一座宮廟傳出有神蹟出現!這座廟宇是台灣罕見的珊瑚礁岩土地公廟,整座廟牆面都被香火燻黑,但近期廟方發現,神座上方礁岩轉化成金黃色,讓信徒認為是一種吉兆。化學專家表示,珊瑚礁岩主要成分碳酸鈣,變成黃色相當罕見,可能是內含其他有機物質導致。

珊瑚礁岩土地公廟 重建工程發現奇觀

古廟裡,珊瑚礁岩牆壁全都被數百年來信眾的香火熏黑,不過近期卻發現,神座上方礁岩轉化成金黃色澤。土地公廟總幹事張榮志表示,「外面都黑的,今年正月才開始要整建廟,三、四月的時候就發現裡面都變成金色的了」。

這座宮廟是台灣罕見的珊瑚礁岩土地公廟,神尊剛好安座在珊瑚礁岩洞內,整個洞穴就像天然的廟廳,起初廟方沒注意,直到最近要籌備重建工程,才赫然發現天花板有如黃金罩頂,根本就是「石頭變黃金」,也有人說是「土地公顯靈」。

罕見珊瑚礁岩變金黃 專家疑含有機物質

信眾見到土地公顯靈都相當興奮,認為是一種吉祥兆頭,而化學專家則表示,珊瑚礁岩變成金黃色相當罕見。化學老師張家憲指出,「珊瑚礁岩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基本上很少有這種變黃色的情況」,推測裡面有其他有機物質,不過是什麼主要成分就沒辦法確定。

根據專家分析,有可能是珊瑚礁岩中除了碳酸鈣外,還有其他有機物質導致外觀變色,不過想要詳細確認還得進一步分析。只是無論哪種原因,神座上方出現「神蹟」,都讓民眾嘖嘖稱奇。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