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於今(26)晚登場。圖:翻攝自《想見你》、《鏡子森林》、金鐘獎官網
金鐘55於今(26)晚登場。圖:翻攝自《想見你》、《鏡子森林》、金鐘獎官網
  • 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今(26)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 柯佳嬿與楊謹華睽違4年再度角逐最佳女主角,重返小螢幕的張孝全對上外界呼聲相當高的新秀黑馬許光漢競爭視帝
  • 為了懷念在金鐘獎倒數時刻猝死的「小鬼」黃鴻升,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追思影片緬懷,讓「小鬼」能以另一個形式參與盛會

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今(26)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登場,而今年入圍名單眾所矚目,柯佳嬿與楊謹華睽違4年再度角逐最佳女主角,重返小螢幕的張孝全對上外界呼聲相當高的新秀黑馬許光漢競爭視帝。另外,為了懷念在金鐘獎倒數時刻猝死的「小鬼」黃鴻升,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追思影片緬懷,讓「小鬼」能以另一個形式參與盛會。

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金鐘獎官網

視后寶座激戰 天心、莫允雯、林玟誼拚敲鐘

今年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堪稱「死亡之組」,入圍名單包括4年前激烈廝殺的柯佳嬿與楊謹華,當年柯佳嬿拿下第51屆金鐘獎視后殊榮,4年後兩人再度上演殊死戰。今年柯佳嬿憑著在戲劇「想見你」當中的精彩演技和「鏡子森林」的楊謹華強碰,而同場較勁的天心、莫允雯及林玟誼,同樣也被外界看好。

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金鐘獎官網

男神大對決! 許光漢力戰張孝全搶視帝

另外,視帝部分,睽違8年重返小螢幕的張孝全,今年除了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更以「誰是被害者」雙料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而在夯劇「想見你」中一人分飾兩角的許光漢同樣是今年奪獎大熱門,不僅雙帥較勁,莊凱勛、蔡昌憲、姚淳耀也將力拼金鐘視帝獎座!

金鐘55五亮點 Lulu、盧廣仲主持歌舞全來

不同以往的主持模式,金鐘55將挑戰三班制,由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攜手打頭陣,再由Lulu黃璐梓茵和盧廣仲、曾國城和炎亞綸聯手炒熱氣氛!其中Lulu與盧廣仲更將攜手合作表演。

串場表演的部分,主辦單位透露,魚丁系的龔鈺祺會搭檔台北愛樂、嘻哈歌手大支則是和視覺藝術家陳怡潔同場登台,讓表演備受期待!

而今年演藝圈憾事頻傳,為了懷念劉真、羅霈穎、吳朋奉及小鬼,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追思影片緬懷。金鐘55「5大亮點」有笑有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