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視這次入圍4項大獎、共13人入圍,入圍項目包括「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聲音設計獎」
  • 今年終身成就獎將頒給藝人林義雄、小鳳仙,評審委員梁修身表示兩人對台灣電視發展都有卓越貢獻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將於今(26)日晚登場,得獎名單台視即時更新,為您帶來第一手消息!台視這次入圍4項大獎、共13人入圍,而終身貢獻獎將獻給藝人林義雄、小鳳仙。

誰敲響金鐘 今晚七點陸續揭曉

一年一度電視圈盛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受到疫情影響,會場採取嚴謹防疫措施。今年各類型入圍獎項競爭激烈,台灣戲劇實力爆發,從「誰是被害者」到「想見你」多部夯劇較勁難分高下;而今年演藝圈憾事頻傳,也將播放追思已故影人橋段追憶。

今年臺灣電視公司表現亮眼,入圍項目包括「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福衛七號 太空任務》;「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聲林之王 聲境傳奇》吳佩諭、《第15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李麗芳;「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忠孝節義》何佩芸;「聲音設計獎」-《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陳建騏、羅恩妮、葉約瑟、王逸勳、邱昇元、陳炫宇、王令翔、莊鈞智、唐詩婷、Thomas Andrew Matthews,共計13人入圍

林義雄、小鳳仙獲頒終身貢獻獎

今年第55屆電視金鐘獎終身貢獻獎,頒給林正雄(藝名:林義雄)、陳麗如(藝名:小鳳仙)。

藝名小鳳仙的陳麗如,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於今年3月病逝。陳麗如(藝名小鳳仙)對後進提攜功不可沒,包括陳亞蘭、紀麗如、司馬玉嬌等人都曾受她提拔,對電視產業有莫大貢獻,因此獲頒最佳貢獻獎。

藝人小鳳仙於今年3月病逝。圖:台視新聞

現年高齡85歲的男星林義雄,早年靠著作品《魯冰花》飾演父親的角色,在台灣戲劇界一砲而紅,近年來他也轉戰華劇圈,參與三立戲劇《用九柑仔店》中飾演張軒睿的爺爺。林義雄為了拍攝戲劇,不顧心臟裝了6支支架,每一場戲都要演到好才喊卡,讓後輩張軒睿看得又心疼又感動。

藝人林義雄於《用九柑仔店》劇照。圖:FB/《用九柑仔店》

評審委員梁修身表示,林義雄不管歌仔戲、連續劇舞台劇和電影,雖然身體裝了支架還是熱愛工作,為人處事和敬業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和堪為典範,實至名歸。

至於小鳳仙雖然離開人世,但他在楊麗花歌仔戲團是當家丑角,對後進提攜更是功不可沒,包括陳亞蘭、紀麗如、司馬玉嬌等人都受到她的提拔,對電視產業有莫大的貢獻,該給她最佳貢獻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