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時卻坦言,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 國民黨立委大酸,難道關係好都是騙人的,就像喊著要追林志玲,其實根本追不到
  • 民進黨立委則一致表示,目前追求建交關係,應該要穩扎穩打

台美近來外交不斷有新進展,但看似升溫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時卻坦言,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對此,國民黨立委大酸,難道關係好都是騙人的,就像喊著要追林志玲,其實根本追不到,但民進黨立委則一致表示,目前追求建交關係,應該要穩扎穩打。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Michael Azar II)與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Krach)日前接連訪台,雙邊關係看似不斷升溫,但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時卻表示,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此話一出,也引起政壇議論。

不尋求與美建交 國民黨譏:像喊追林志玲追不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直酸,「那我就不曉得我們這樣外交努力目的是什麼?如果現在蔡政府宣稱台美關係這麼好、這麼密切,那是不是應該繼續往復交的方向推動才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有可能是以前他們說的都是騙人的」她還舉例「就像有男孩子說,我不打算去追林志玲這樣子,根本就是追不到。」

現實考量「沒那麼簡單」 民進黨緩頰:宜穩紮穩打

不過,民進黨立委則一致認為基於現實考量目前還不是時候,立委陳亭妃認為「如果直接跳躍到所謂的建交,有可能很多的細節問題甚至會讓國民黨有機可乘,或是中共的部分有機可乘,所以我想現在我們要穩扎穩打」。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