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年秋天一到,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經過,大規模群飛的景象,又被叫作「萬鷺朝鳳」
  • 「萬鷺朝鳳」的壯觀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可望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年秋天一到,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經過,從北往南遷徙,大規模群飛的景象,又被叫作「萬鷺朝鳳」。有生態攝影達人最近就觀察到,21日當天至少有超過3萬隻黃頭鷺過境,壯觀的畫面,讓遊客驚呼連連,可望帶來爆量的觀光人潮。

「8月至10月」限定奇景! 萬鷺朝鳳驚現嘉義

成千上萬的黃頭鷺聚在一起,整條隊伍綿延不絕,就好像山谷間的一尾巨龍。黃頭鷺盤旋在高空,又不時變換隊形,美妙身影讓遊客看了驚呼連連,這景象就位在嘉義縣太興村,每年8月到10月都有大批黃頭鷺的經過,要往南方遷徙,而21日這天就至少有30批、一共超過3萬隻黃頭鷺過境,場面相當壯觀。

太興村長簡慶輝指出,「牠們進入太興村後,就會順著氣流開始盤旋,差不多在下午4點到6點的時段,如果白天較長,就會到晚上6點半」;村民表示,黃頭鷺群會在當地盤旋,當達到足夠高度時,再從當地往南飛。

上萬「黃頭鷺」往南遷徙 賞鳥遊客驚呼連連

「萬鷺朝鳳」的壯觀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預計接下來的中秋和雙十連假,還會再帶來爆量人潮,提醒喜歡賞鳥的民眾,可千萬不要錯過。 

嘉義/蔡崇梧、許菁珊、王郁文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