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口罩生產隊再出包,「淨新公司」涉嫌私下設置口罩生產線,蘇貞昌則說重話,要求嚴查嚴辦。圖:台視新聞
國家口罩生產隊再出包,「淨新公司」涉嫌私下設置口罩生產線,蘇貞昌則說重話,要求嚴查嚴辦。圖:台視新聞
  • 政府規劃用「行政命令」方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藍綠黨團打算提案將「備查」改為「審查」
  •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尊重立院運作,行政院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
  • 面對國家口罩生產隊再出包,蘇貞昌則說重話,要求嚴查嚴辦

政府規劃用「行政命令」方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藍綠黨團打算提案將「備查」改為「審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尊重立院運作,行政院不會反對;而面對國家口罩生產隊再出包,蘇貞昌則說重話,要求嚴查嚴辦。

藍喊萊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蘇貞昌:都尊重

立法院25日院會預計處理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行政命令,不過國民黨團主張行政命令的修正應該由「備查」改為「審查」,否則將繼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對此,蘇貞昌表示,立法院要如何運作,行政院都尊重,也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

「只怕藍不敢辯論」 綠擬自行提改「審查」

面對在野黨的需求,蘇貞昌正面回應。外界也認為美豬議題改「審查」,有助於化解朝野對立,現在連民進黨團也有準備,可能自行提案。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民進黨團要主動提出「備查改審查」的方案,只怕國民黨不敢用科學、具體的事實,來做質詢或辯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國民黨當然堅持一定要有審查,包括相關主管機關要到立法院說明,甚至要開公聽會。

口罩國家隊再出包 蘇貞昌:嚴查嚴辦「淨新」

此外,針對口罩國家隊再出包,淨新科技公司涉嫌違法增設機台生產口罩,意圖販售、謀取不法利益,蘇貞昌態度很強硬。蘇貞昌指出,淨新賺取個人暴利是違法亂紀,也影響國人信心,所以政府對於這樣極少數違法亂紀的人,一定會嚴查嚴辦。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