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回應台積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王美花回應台積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桃園龍科三期,民進黨批評桃園市長張善政「把台積電趕走」,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天現身立院,表示經濟部會跟廠商密切溝通,也待明(19)天台積電法說會如何說明;另外,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道歉失言批口罩國家隊收大量回扣,王美花表示現在事實已澄清,也讓大家知道口罩國家隊如何努力達成國人需求。

台積電進駐桃園喊卡,讓外界痛批張善政「選前承諾、選後放生」,現在經濟部規劃幫助台積電進行1奈米廠的設廠,王美花強調,台積電在台灣推進先進製程,設廠相關部份一定會跟廠商密切溝通,有需要會協助,其餘相關問題,待明天台積電法說會看公司說明。

李鴻源致歉批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王美花:沒有證據的指控

另外,日前李鴻源批評口罩國家隊收大量回扣,經濟部第一時間駁斥並要求道歉,而李鴻源昨天深夜發道歉聲明,表示他是聽企業界的人士所說,對此王美花回應,他沒有任何證據指控,現在已經有澄清事實,也讓大家知道,當時口罩國家隊是怎麼努力達成國人需求。

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