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遭解職。圖:台視新聞
于北辰遭解職。圖:台視新聞
  • 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直指,于北辰多次開直播批評黃復興黨部,引起許多幹部不滿,因此遭解職
  • 于北辰則認為,自己曾對臧幼俠說「恕難從命」四字,埋下導火線
  • 解職令多次上報黨中央,卻壓在主席辦公室三週沒處理,最後黃復興黨部逕自發出「解職令」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解除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的職務,讓「黨內有黨」的狀況再浮上檯面。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直指,于北辰多次開直播批評黃復興黨部,引起許多幹部不滿,因此遭解職,不過于北辰認為,是今年7月國民黨抗議監察院人事案時,他在現場對臧幼俠說「恕難從命」四字,埋下導火線,于北辰也提到,黨主席江啟臣事前都不知情,還為此親自致電向他致歉。

黃復興風暴! 江啟臣親自致電慰留致歉

遭黃復興黨部突如其來的免職的于北辰,透露江啟臣親自打電話,兩人談了40多分鐘,江啟臣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很失職、窩囊,也坦言很進退兩難,因為不可能把臧幼俠解職,讓于北辰復職。

對於被解職,于北辰直言「很錯愕」,接到免職令後的3個小時就要走人,「我覺得太不禮貌了」。

于北辰遭解職,再爆黃復興黨部「黨內有黨」爭議,因為傳出臧幼俠指控,于北辰的言論傷害黨,發解職令多次上報黨中央,卻壓在主席辦公室三週沒處理,最後黃復興黨部逕自發出「解職令」,讓江啟臣發現後大怒。

臧幼俠轟于北辰多次開直播批黨部 于「恕難從命」怒槓臧

至於整件事情導火線,于北辰認為,可能是黨內7月動員上街頭時,臧幼俠的想法是人來再說,但他反映,以後恐怕會造成地方主委動員困難,「如果再這樣做,下一次恕難從命」,引發臧幼俠不滿。臧幼俠則指出,于北辰開直播批評黃復興黨部,可能會影響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聲譽。

于北辰也表示,臧幼俠現在應該很高興,終於把最大的絆腳石于北辰搬開了,「先前臧幼俠曾說你去當網紅直播主好了,對,我正在做這件事」。

不滿于北辰遭撤換 黃國園4幹部集體請辭

「直播解職說」讓兩人矛盾再升,卻也傳出黃國園基層幹部不滿臧幼俠作風,共有4人集體請辭,甚至國民黨中常委黃敬平也為于北辰抱不平,直言真的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有心寒、兔死狐悲的感覺,「那就不如歸去」,揚言要辭掉中常委。

台北、桃園/陳儀蓉、黃偉財、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