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追8.6億黨產,朱立倫問賴清德「這是所謂朝野和解嗎?」圖/台視新聞
遭追8.6億黨產,朱立倫問賴清德「這是所謂朝野和解嗎?」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一審判國民黨敗訴,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定讞。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天在下午的中常會上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就是要追殺到底,「我要請問賴清德,這樣是所謂朝野要和諧、和解?」

黨產會追殺 朱立倫嘆:綠要讓藍活不下去

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怒批,國民黨手中已沒有任何黨產,但黨產會仍追殺到底,還透過司法判決,要把未來4年所有的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全部沒收,「這是要讓國民黨活不下去」。

朱立倫強調,還不只如此,還有好幾個案子黨產會對國民黨要不斷追殺到底,「我要請問賴清德主席,這樣是一個所謂朝野要和諧、朝野要和解,就是要打垮國民黨黨團嗎?」

抱怨國民黨霸凌黃復興 中常委提案暫緩

另外,國民黨也準備大動作組織改組,其中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部分人士反彈,中常委孫健萍也在中常會上再度提案,希望能暫緩這項改革。

孫健萍說,「我們支持改革,但是必須符合程序正義,沒有程序正義的改革,這將是國民黨黨史上最灰暗的一天」。但朱立倫認為,黨務改革勢在必行,必須改組輕量化,才能讓國民黨繼續向前走。

台北/傅詩涵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