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賀吉普相見歡,展現台捷友好。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與賀吉普相見歡,展現台捷友好。圖:台視新聞
  • 賀吉普表示他是台北的榮譽市民,這不僅是宣言還是事實
  • 柯文哲也說賀吉普是永遠的榮譽市民,展現台捷友好
  • 賀吉普強勢回應中國,沒有一中原則,是一中政策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4)日上午再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相見歡,發表兩市合作聲明。先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公開喊話「我是台灣人」,賀吉普接力表態「我是台北市民」,更喊話捷克政府沒有一中原則,而是「一中政策」,可以保留詮釋的彈性,決定想和誰見面,賀吉普也秀中文說「謝謝」,展現親台作風。

賀吉普喊我是台北市民 柯文哲:他是永遠的榮譽市民

繼捷克參議院議長喊話我是台灣人,賀吉普接力表態,他表示他是台北的榮譽市民,這不僅是宣言還是事實,而那面錦旗現在還掛在他辦公室。對此,柯文哲指出,因為賀吉普他在台灣住過,這也是為何他對台灣,這麼友好的原因,同時柯文哲也說賀吉普是永遠的榮譽市民,展現台捷友好。

捷克美日有新增確診病例 賀吉普:學習台灣防疫策略

台捷關係升溫,柯文哲還承諾會送上10萬個MIT的口罩給布拉格市。賀吉普除了感謝台北市贈與口罩外,也點出在疫情期間,捷克每天都有新增的確診人數,因此需要學習台灣的防疫策略,不過他也呼籲大家不用擔心,因為這次來台的捷克訪問團都有進行多此的採檢,並且都是陰性。

談「一中政策」賀吉普:我們有詮釋的權力

面對捷克訪問團來台,遭中國嗆聲付出代價,賀吉普強勢回應,沒有一中原則,是一中政策,更表態捷克有詮釋一中的權力,而且可以決定和誰見面。另外賀吉普研擬華航在台北與布拉格直航,爭議已久的中華航空改名問題,賀吉普則表示,華航更名與否他無法干涉,不過他非常願意跟布拉格市民介紹「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