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圖:翻攝自 Petrof Pianos - official YouTube
捷克名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圖:翻攝自 Petrof Pianos - official YouTube
  • 韋德齊日前率團訪台,引發北京強烈不滿,揚言要讓捷克付出代價
  • 捷克名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為此丟掉一筆新台幣700萬的中國訂單
  • 捷克富豪寇馬克(Karel Komárek)霸氣宣布,要跟太太以基金會名義買下這批鋼琴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率團訪台,引發中國不滿,揚言要讓捷克付出代價,捷克名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為此丟掉一筆新台幣700萬的中國訂單。消息一出,擁有新台幣1,100億身家的捷克富豪寇馬克(Karel Komárek),立刻霸氣宣布,要跟太太以基金會名義,買下這批鋼琴,用行動力挺韋德齊訪台。

捷克名琴製造商佩卓夫 損失700萬中國大單

韋德齊日前率團訪台,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當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就撂下狠話,要捷克付出沉重代價,沒想到這番話不是虛張聲勢。

在中國深受歡迎的老牌鋼琴製造商佩卓夫,突然被北京的顧客取消一筆台幣700萬元的訂單。佩卓夫總銷售額近4成仰賴大陸市場,這次損失大單,業者擔心這恐怕只是開始。

力挺韋德齊訪台 捷克富豪霸氣買11台名琴

不過消息曝光後,捷克富豪寇馬克立刻霸氣宣布,要跟太太以基金會名義,買下這11台鋼琴,並將它們捐給捷克的學校,希望透過這個舉動提醒同胞「捷克是自由國家」,並力挺韋德齊訪台。

捷克國寶佩卓夫鋼琴 列全球五大名琴之一

佩卓夫鋼琴擁有140年歷史,以高標準篩選材料跟嚴格手工製造聞名,音色自然渾厚,不只被視為捷克國寶,還被公認為是世界五大帝王級名琴之一,沒想到這次捲入韋德齊訪台風波,成為政治犧牲品。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